close

山東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八次全體會議召開劉傢義主持龔正出席

山東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八次全體會議召開劉傢義主持龔正出席

堅持問題導向扭住精準不放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2017年10月11日17:47來源:大眾日報

油煙靜電機租賃


原標題:堅持問題導向扭住精準不放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10月9日下午,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召開第八次全體會議,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準扶貧精準脫貧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有關會議精神,討論審議有關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劉傢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龔正,領導小組副組長李群、於國安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會議。

會上,傳達學習瞭國務院扶貧桃園靜電機租賃開發領導小組第十九次全體會議、全國易地扶貧搬遷現場會和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瞭全省脫貧攻堅推進會議精神貫徹落實情況匯報﹔審議討論瞭《關於進一步強化政策措施推進深度貧困地區精準脫貧的意見》等有關制度文件。

會議指出,在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前,在脫貧攻堅進入攻城拔寨的關鍵階段,中央再次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部署,充分體現瞭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脫貧攻堅一抓到底、決戰決勝的政治擔當、堅定決心,充分體現瞭脫貧攻堅向深度貧困聚焦、向最難處發力的戰略謀劃、鮮明導向,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抓好落實。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脫貧攻堅工作的緊迫性、艱巨性和實效性,不斷增強攻克深度貧困堡壘的責任感。要堅持實事求是,不放空炮、說空話,緊緊盯住最困難地方、最困難群體、最需要解決的問題,以“繡花”的功夫紮紮實實做好脫貧攻堅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會議指出,我省脫貧攻堅整體向好,工作取得明顯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問題。對於這些問題要再聚焦,從嚴從實推進脫貧攻堅工作。一要著力解決脫貧退出不精準的問題,絕不允許搞“假脫貧”“被脫貧”“數字脫貧”,一旦出現嚴肅問責。二要著力解決扶貧政策不完善的問題,聚焦貧困戶看不起病、上不起學、住在危房,及時調整完善不適宜的政策,真正把好的政策送到貧困群眾心坎上。三要著力解決制度機制不健全的問題,本著務實管用的原則建立健全相關制度,把各項工作納入規范化、制度化軌道。四要著力解決幹部作風不嚴不實的問題,用脫貧攻堅這個“大戰場”“大考場”考驗幹部、考核幹部、選拔幹部,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堅決防止“紙上扶貧”,使脫貧成效真正經得起實踐、歷史和群眾的檢驗。

會議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是艱巨的政治任務,必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強化政策保障、力量保障、監督保障和責任保障,廣泛動員全社會力量積極參與,進一步形成脫貧攻堅強大合力。要把扶貧政策與農業農村、生態環保等相關政策銜接好,有效整合財政扶貧資金,促進美麗鄉村建設和脫貧攻堅融合發展。要發揮巡視巡察“利劍”作用,把督查審計貫穿脫貧攻堅全過程,通過較真碰硬的考核,考出脫貧攻堅的質量和成效。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牢牢扛起責任,認真履職盡責,齊心協力攻堅,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準扶貧精準脫貧重要講話精神落到實處,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新竹靜電機出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tjjebxy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